本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来源:图书馆 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


 

贺州学院图书馆由西校区主馆和东校区分馆组成,现馆舍总面积15680平方米,纸质图书178.06万册,电子图书199.5万种(其中本地镜像59.4万种、网络包库140.1万种),多媒体资源1000余件,年订购中外文纸质报刊1275种,电子期刊79586种,交换学报400种。文献收集符合学校专业设置要求,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建立了书刊全部开架借阅、周一至周日开放的服务体系,是一个集借、阅、藏一体化和管理自动化的图书馆。目前拥有校内外读者约2万人,年接待读者45万人次。 

图书馆自动化管理采用ADLib Pro(亚德)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现有服务器6台,并在东西校区馆设有电子阅览室各1间、配有计算机220台,能同时上互联网和校园网查阅有关文献信息资料。建立了完善的“贺州学院图书馆图书书目数据库”、“贺州学院图书馆期刊目录数据库”。订购有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维普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库、中国数字方志库、读秀中文学术搜索、超星电子图书、Incopat专利文献数据库、Springer、EBSCO等中外文数据库10多个,免费开放和试用数据库80多个,供广大师生教学、科研使用。 

图书馆历来重视收集地方文献资料,建设特色馆藏。1998年设立了“古籍与特色资料室”,收藏古籍5623种、贺州地方特色文献资料200余种,其中清代刊印的《贺县志》和民国时期出版的《贺县志》各1套。2013年建成了“贺祥麟藏书纪念室”,收藏贺祥麟教授生前著作和藏书7000多册(件)。2016年建成了“周敦颐理学资料室”,并与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合作建立了“地方特色文献资料库”,收藏了近万册独具地方特色的文献资料。自建特色网络数据库有“贺州学院配书光盘库”、“贺州学院本科生优秀学位论文库”、“贺州学院本科优秀学位作品库”、“周敦颐理学思想特色资料库”和“地方文化特色文献资源资料库”。 

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图书馆秉承“纳古藏今,书香育人”的宗旨,以读者的满意度为服务工作标准,充分发挥教育性、服务性、学术性功能,朝着“资源优化、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服务便捷”的方向迈进,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2024年1月更新)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