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 蒋红星副校长到图书馆开展调研
·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年终岁末学校走访慰问图书馆困难职工
· 我校图书馆在“动静无境:艺术与人文知识...
·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通知公告

· CARSI统一认证校外访问学校电子资源使用...
· Springer Nature 2024 在线讲座活动通知
· 关于举办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学问杯...
· 维普“一年一度读书月”拾春•游园会活...
· 关于举办2024年广西高校“英语四六级高...

通知公告

CARSI统一认证校外访问学校电子资源使用手册

来源: ǀ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一、使用说明

通过 CARSI统一认证校外访问学校电子资源,需要根据各数据库访问流程和操作方法,使用贺贺州学院网上办事大厅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进行登录。通过认证成功登录数据库主页后,即可在校园网 IP范围外便捷地进行访问、检索、下载相应数据库资源。

 

特别提醒:请全校师生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合理使用,杜绝恶意下载(如利用软件工具、网络爬虫等批量下载,数据库商服务器将自动封禁,更严重者将导致全校被封禁,甚至面临法律上的严重后果),严禁将个人账号密码提供给非本校人员使用!凡违反规定者,其所引起或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如需提供帮助,根据不同问题,可分别联系咨询下列部门人员:

 

1.有关访问使用方法的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老师;

 

2.如遇到数据库资源方面的问题,请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老师;

 

3.如遇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问题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老师。

 

二、已开通 CARSI统一认证校外访问服务数据库列表

 

序号

数据库

官网地址

1

中知知网( CNKI

https://www.cnki.net/

2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qikan.cqvip.com/

3

万方数据服务平台

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三、各数据库访问流程和操作方法

 

(一)中国知网CNKI访问流程和方法(期刊总库、博士全文和硕士全文)

中国知网主站地址: https://www.cnki.net/(可直接在浏览器输入该地址或者使用以下方法)

 

1.方法一:在非校园网 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网上办事大厅地址:https://ehall.hzxy.edu.cn/进行登录,登录成
功后首页下拉找到业务系统,点击“知网访问(无需 VPN)”:

 

 

输入“贺州学院”,点击前往 :

 

 

方法二:通过贺州学院图书馆网站,在非校园网 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tsg.hzxy.edu.cn/。找到中外文数据库,点击 “中国知网 ”登录校外访问

 

 

 

 

2、找到并选择所在学校,如“贺州学院”,进入贺州学院登录页面,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密码,即可登录数据库。

 

 

3、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使用知网 CNKI数据库资源。

 

 

(二)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访问流程和方法

维普主站地址: http://qikan.cqvip.com/(可直接在浏览器输入该地址或者使用以下方法)

 

1、通过贺州学院图书馆网站,在非校园网 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tsg.hzxy.edu.cn/。找到中外文数据库,点击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登录馆外登录

 

 

 

2、找到并选择所在学校,如“贺州学院”,进入贺州学院登录页面,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密码,即可登录数据库。

 

 

 

3、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使用维普数据库资源。

 

 

(三)万方数据服务平台(学位论文、期刊、会议、成果)访问流程和方法

访问流程和方法万方主站地址: https://www.wanfangdata.com.cn/(可直接在浏览器输入该地址或者使用以下方法)

 

1.通过贺州学院图书馆网站,在非校园网 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tsg.hzxy.edu.cn/。找到中外文数据库,点击 “万方数据服务平台 ”登录馆外登录。

 

 

 

2、选择所在学校,如“贺州学院学院”,进入桂贺州学院登录页面,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密码,即可登录数据库。

 

 

 

3、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使用万方数据库资源。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