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 蒋红星副校长到图书馆开展调研
·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年终岁末学校走访慰问图书馆困难职工
· 我校图书馆在“动静无境:艺术与人文知识...
·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通知公告

· CARSI统一认证校外访问学校电子资源使用...
· Springer Nature 2024 在线讲座活动通知
· 关于举办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学问杯...
· 维普“一年一度读书月”拾春•游园会活...
· 关于举办2024年广西高校“英语四六级高...

本馆动态

图书馆组织开展自助借还系统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来源:图书馆 ǀ 作者:林江丽 文/图 ǀ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为尽快实现图书馆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型,12月6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开展图书馆信息化管理系统(RFID)自助借还系统设备使用培训活动。整个培训分为四个场次进行,由设备工程师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指导,内容包括:借还机、室外还书机、盘点车的日常操作及使用注意事项、馆员工作站日常维护、馆员工作站日常操作及使用注意事项等。经过一个下午的认真学习,大家掌握了日常的操作和维护知识,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全体馆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都得到提升。 

图书馆智能化馆藏管理系统(RFID)是图书馆今年新建的智能图书管理和服务系统,可实现读者自助借还、查询服务。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安装和图书电子标签加工,整个系统在贺州学院80周年校庆前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为读者提供更为便捷和高质量的服务。 

目前,自助借还服务的覆盖面是西区图书馆五楼理科书库图书。西区图书馆大厅放置有三台自助借还机、西区图书馆南门放置有一台24小时室外还书机。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