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动态

·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议
·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 图书馆组织开展超星图书馆大数据展示平...
·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一一动手修理...
· 图书馆积极参加第二十届(春季)全国地...

 

通知公告

· CARSI统一认证校外访问学校电子资源使用...
· 京东读书4·23活动开启通知
· 关于举办第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一书一...
· 翼狐设计学习库 创意图像创作设计大赛通知
· 关于参加2024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一书一世界,共读不孤独”移动阅读活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ǀ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为了在全区高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学习成为一种信仰,决定举办第一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一书一世界,共读不孤独”移动阅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信息

1、活动主题

一书一世界,共读不孤独

2、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西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

广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参与对象

广西高校大学生

二、大赛时间

本次活动分为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活动时间安排如下:

(1)活动启动时间

2024年4月23日,线上启动仪式。

(具体安排在联络群发布)。

(2)初赛阶段

2024年4月24日—2024年5月14日

综合各单位参赛者的阅读总积分(计算方式:各单位≥700分参赛者的阅读积分相加),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取参赛单位总数的前 5 名获得优秀组织奖(没有实名认证的参赛者不参与评选)。

优秀组织奖所在单位的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每个单位 2 名)。

若发现参赛者存在异常违规行为,则取消其获奖资格。

(3)决赛阶段

2024年5月17日—2024年5月19日

个人积分=2100 分的参赛者,通过答题,按照得分从高到低选取排名前 6 名参赛者获得一等奖。

个人积分≥1800 分的参赛者,通过答题,按照得分从高到低选取排名前 50 名参赛者获得二等奖。

个人积分≥1500 分的参赛者,通过答题,按照得分从高到低选取排名前 80 名参赛者获得三等奖。

同分数参赛者则按照答题时长排序。同一读者若有2次及以上获奖,以最高奖项为准。

若发现参赛者存在异常违规行为,则取消其获奖资格。

(4)线下读后感分享会

2024年6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挑选10-20名优秀同学参加读后感分享会,并且拍摄成活动纪录宣传片,进行分享传播。

三、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一等奖(6 名)荣誉证书及 P60Q 超星阅读本

二等奖(30 名)荣誉证书及 Redmi Buds 4 蓝牙耳机

三等奖(50 名)荣誉证书及定制款充电宝

优秀指导老师奖 荣誉证书

单位奖项

优秀组织奖 荣誉奖牌

奖项根据参赛情况进行调整,确保活动的质量。

四、参与方式

本活动使用超星“学习通”APP中的定制模块,该模块集在线阅读与学习行为积分管理为一体,准确记录参赛者登录、阅读、读书笔记等阅读行为。

平台登录

(1)参赛者下载并登录超星“学习通”/移动图书馆APP,新用户使用手机号实名注册并按提示输入单位信息,老用户使用单位账号或已绑定的手机号进行登录。

注:参赛者报名参与活动前,必须在个人资料页确认单位绑定是否正确。

(各单位负责人根据各单位信息放对应图片说明)

(2)学习通/移动图书馆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gxcxds”进入活动首页,点击“超星杯”移动阅读大赛模块——点击立即报名,正确填写报名信息——点击知识点分类里的“超星杯移动阅读大赛”模块即可进入图书阅读界面。

五、赛事须知

积分规则:每日登录活动页面得 2 分;每日阅读活动页图书每分钟得 2 分,单项上限 90 分;每日撰写一条有效笔记得 2 分,单项上限8 分(需在知识点内容章节页面“笔记”中撰写笔记方能获得有效积分);活动期间,每日新增积分上限为 100 分。

六、活动联系

贺州学院图书馆:陈老师 13978416750

广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老师 18070915715

参赛同学如有疑问,可加入QQ群咨询、交流。QQ群二维码如下: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