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贺州学院图书馆服务项目

ǀ 来源:图书馆 ǀ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ǀ


一)图书流通服务项目及书刊阅览服务项目

1、图书借还

东西两校区图书馆各书库都提供图书的阅、借、还和典藏管理工作。

开放时间:图书馆网站有详细的介绍,除节假日,每周周一至周日都开放。电子阅览室及自习场所每天开放超过13.5小时。

地址:http://tsg.hzxy.edu.cn/rgzn/kfsj.htm

联系方式:0774-5670647;E-mail gxhzxylib@126.com

借还方式:东区馆借还都在书库进行,西区主馆借书在各书库,还书实现全馆统一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完成。

2、离校手续的办理

图书馆网站有详细的介绍:地址:http://tsg.hzxy.edu.cn/dzfw/lxsx.htm

 

(二)参考咨询服务项目

1、咨询服务

图书馆主页有“读者咨询台”咨询平台,还可以通过当面咨询、电话、邮件和相关网站进行。

详情见:http://tsg.hzxy.edu.cn/ckzx/zzxt.htm

 

2、网上馆际互借服务

为了方便广大读者和科研工作者,图书馆利用网络环境在网上开通了馆际互借。

详见:http://tsg.hzxy.edu.cn/dzfw/gjhj.htm

联系方式:图书馆信息资源部,电话:0774-5697007 E-mail hzxylibwxcd@126.com

 

3、文献传递服务

(1)通过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申请文献全文。

(2)通过全国高校文献保障系统(CALIS)和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申请文献传递:

联系方式:图书馆信息资源部,电话:0774-5697007;E-mail hzxylibwxcd@126.com

 

4、学科馆员服务

2010年,我馆启动学科馆员服务,指派本馆一批熟悉图书馆业务和资源工作的馆员到学校二级学院进行资源推送服务。学科馆员主要起到图书馆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桥梁作用,主要任务是:

(1)负责与学科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科对文献资源的需求。

(2)向学科及时推荐我馆新的文献资源(图书、期刊、电子资源等)和新的服务项目。

(3)帮助学科进行教学、科研等相关课题的文献检索服务。

根据需要,我馆将不断调整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

联系方式: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电话0774-5670004

 

5、查新服务

基于本馆学科的馆藏资源和馆际互借资源,开展各专业和学科等方面的查新咨询业务:

(1)科研成果、结题查新。

(2)科研立项查新。

(3)研究生开题查新。

联系方式:图书馆信息资源部,电话:0774-5697007;E-mail hzxylibxk@126.com

 

6、学位论文制作一条龙服务

提交本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编目导入贺州学院图书馆优秀论文数据库。

联系方式:图书馆信息资源部,电话:0774-5697007;E-mail hzxyliblwtj@126.com

 

7、读者培训

为了更好地让全校师生充分了解和有效利用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我馆推出了“文献信息资源利用”的读者培训系列讲座,并根据读者需求,不断更新内容。

讲座时间:详情见本馆网站。根据需要还可以随时安排。

联系方式: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电话0774-5670004

 

(三)读者荐购服务

为了做好图书馆的文献建设,更好服务教学、科研。欢迎广大师生为图书馆提供各式书目、网络资源信息。

联系方式:图书馆信息资源部,电话:0774-5697007;E-mail gxhzxylib@126.com

 

(四)电子阅览室服务

提供上机检索和学习、存盘、刻录、打印、扫描、磁带复制等服务。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