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系列活动

贺州学院图书馆新书好书推荐 第五十一期(2024年1月份)

ǀ 来源: 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0日ǀ



推荐图书:广西典籍

作者:彭子龙、韦如柱 著

馆藏位置:西校理科(西区图书馆主楼五楼)

索书号:Z422/4214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前言、广西汉文典籍概况、广西汉文典籍举隅(经部典籍、史部典籍、子部典籍、集部典籍);广西文字典籍概况、广西文字典籍举隅(壮族古壮字典籍、京族喃字典籍、彝族彝文典籍、毛南族土俗字典籍)、后记。本书简要介绍较有代表性的广西典籍共70种,具体包括:广西汉文典籍55种,按照经典传统的四部分类法分为经、史、子、集典籍4个大类;广西文字典籍15种,按照文字种类的不同分为壮族古壮字、京族喃字、彝族彝文、毛南族土俗字典籍4个大类。


推荐理由:本书旨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地方文脉;通过本书,可为读者介绍广西典籍的概貌,让读者了解广西典籍的基本知识和丰富内涵,为壮美广西的建设发展积蓄前行的精神文化力量。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