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系列活动

贺州学院图书馆新书好书推荐 第五十一期(2024年1月份)

ǀ 来源:图书馆 ǀ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0日ǀ



推荐图书:南岭走廊教育资料汇编:贺州、梧州分部

作者:刘丽英 主编

馆藏位置:西校文科二(西区图书馆北楼二楼)

索书号:G529/0214


内容简介: 本书以时间脉络为经、以行政区域为纬,梳理南岭走廊的教育资料。时间脉络是指南岭走廊教育发展的历史,涵盖南岭走廊从秦汉时代经隋、唐、五代十国、宋、元、明、清、民国及新中国的整个历史,主体部分是1949年以后的新中国南岭走廊教育资料。行政区域是指南岭走廊在历史变迁中各个行政区域,其主体是新中国成立后南岭走廊的区域行政划分。教育资料是关于教育历史的固化成果,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推荐理由: 该书主要聚焦广西壮族自治区14个地级市的行政区域中的教育资料。大体以两个地级市的教育资料为容量,形成七个资料汇编读本。本书题目为《南岭走廊教育资料汇编——贺州梧州部分》,包括两个部分:贺州篇和梧州篇。贺州篇包括贺县、钟山县、昭平县和富川县四个县的教育资料。梧州篇包括苍梧县、岑溪市、蒙山县、藤县四个县市的教育资料。

 


 
 

广西贺州学院图书馆

地址:广西贺州市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70647   

E-MAIL:gxhzxylib@126.com     CopyRight©2011-2012